宣導專區

107.06.071001

「健康青春,我們挺你」市府青春專案開跑!

為提供本市青少年於暑假期間優質的休閒、成長環境,市警局從6月1日0時起至8月31日止,為期3個月,執行107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本年度青春專案計有三大重點項目,分別為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其中加強查緝少年毒品更是重點工作。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表示,分析近3年來查獲少年毒品案件中,本市少年施用種類主要為愷他命及安非他命,涉毒年齡層落於13歲至17歲之間;且現行新興毒品為躲避警方查緝,包裝樣態多變,本市曾查獲將毒品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糖果、沖泡飲料、零食等案例,此類包裝極易降低青少年的警戒心,誘惑青少年誤食,因此本專案期間警察局將積極鎖定混合型毒品加強查緝。另為有效阻斷少年獲取毒品管道,將中小盤毒販藥頭列入首要打擊目標。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平時除前進各級學校辦理學生反毒宣導講座外,為有效防制上述新興毒品於校園中及年輕族群間流通、擴散,並響應臺灣高等檢察署「安居查緝計畫」方案,另規劃辦理各級學校學生家長(會長、委員)反毒、打詐、掃黑等主題之宣導座談,針對上述新型態犯罪手法提出相關案例及警方查獲毒品新型包裝圖檔,讓學生家長認識並瞭解如何防範家中兒童、少年接觸是類新興毒品,同時鼓勵學生家長於接獲任何毒品的相關情資,可利用檢舉及報案專線告知警方,共同維護家園遠離毒品侵害。
同時市警局也將針對易涉及毒品案件的娛樂場所,強力執行臨檢查察,並叮嚀業者,如有少年深夜逗留或涉毒相關情資應立即通知警方,並請家長於暑假期間多加關懷青少年在外行蹤,避免其出入不當場所,應多多參與正當休閒活動,才能在美好的假期創造屬於自己 的彩色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