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專區

107.07.041204

市長蒞臨本局「2018閃亮青春 活力綻FUN」宣導活動

基隆市警察局今(30)日上午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2018閃亮青春 活力綻FUN」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市長林右昌也到場肯定警局在暑假第一間就舉辦宣導活動的用心,並呼籲所有家長一起關心孩子在暑期的生活,千萬不要讓孩子誤蹈法網。

林市長說,警察局同仁非常用心,在暑假第一天就策劃了防範犯罪宣導活動,暑假是學生開心快樂的日子,但也是很多幫派伺機吸收成員的時機,現在從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關注反毒工作,基隆市在警察局及所有師長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平日都能夠有效扼阻毒品氾濫,但在暑假期間的誘惑特別多,希望家長能夠多多關注孩子在暑期的活動及行為,避免因為好奇接觸毒品。

市警局為鼓勵少年暑假期間從事正當、健康休閒活動,防止少年暑假期間涉足、逗留妨害身心健康場所,或受誘惑加入幫派或從事飆車、吸毒等偏差行為,今(30)日上午特別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2018閃亮青春 活力綻FUN」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警察局的活動中,結合各單位及團體,加強防制青少年被害之實體宣導,活動流程中並穿插市警局少年警察隊提供法治教育的有獎徵答活動,提醒青少年切勿違犯法律,以及觸法後應負之刑責及自我保護的重要性,加深青少年的法律常識,確保青少年平安成長環境。 市警局表示,基隆市政府青春專案宣導部分自6月1日起開始執行,強調學生暑假前的法治及防制被害等觀念加強,而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特別用心規劃多項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希望為本市青少年朋友營造優質成長環境。

活動首先由月眉國小太鼓隊開場,接著陸續表演爵士舞、民俗技藝及熱音、熱舞等,提供少年展現青春活力的表演舞台,透過學生青春洋溢、專注自信的才藝表演,點燃臺下觀眾及少年精進健康休閒才藝的熱情,以正當休閒活動避免少年犯罪事件發生,並獲得最佳犯罪預防成效。

(報導來源:基隆市行政處新聞科、資料提供:基隆市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