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10.01219

「超ㄅㄧㄤˋ講座9月28日基隆市仁愛國小開講」- 溫馨勵志有洋蔥

財團法人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5年為國內知名之兒童文教基金會,運用自身力量結合社會資源 ,長期以來以陪伴兒童快樂成長並致力於:提倡傳統文化、推動生態保育、關懷社區校園、培養創造發明等活動為主軸。多年來結合救國團每年在全台各地辦理「超ㄅㄧㄤˋ校園巡迴講座」數十場,本年首度在基隆委請基隆市救國團辦理八場講座(含馬祖兩場),基隆第一場次即安排在基隆市仁愛國小辦理,將邀青少年領域專業講師跟少年學子以活潑生動、深入淺出之方式互動交流,達寓教於樂之目的。

基隆首場講座邀請到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合作安排在仁愛國小。另有溫馨故事:原來金鴻基金會董事長高齡95歲的陳何璧女士為基隆市仁愛國小校友,每年辦數十場講座或活動,歷近20年卻無機會回饋母校總不免覺得有些遺憾,這次有緣在基隆辦理,剛好經金鴻基金會執行長陳嘉文先生提起並經救國團與仁愛國小校長之協助,促成一番跨越近一世紀的溫馨美事。當日金鴻基金會陳嘉文執行長將代表其母親-陳何璧董事長親蒞仁愛國小致意,除為系列講座揭開序幕,並於教師節為這段校友情緣增添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