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2.07.3154

暑期青春專案 基警入校進行反詐騙反毒宣導

   因應暑期來臨,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組長林敬群受邀於本(112)年7月7日至本市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宣導,向第一線教育者講授如何防制少年淪為詐欺集團或車手、反毒新觀念,共同守護少年暑期安全。
   暑假少年打工旺季到來,詐騙集團利用少年社會經驗不足,提供誘人的酬金引誘少年加入車手行列,從事詐騙取款的工作。市警局少年隊為預防少年淪為詐欺集團或車手,提醒少年打工求職應小心,切勿心存僥倖,淪為他人的犯罪工具,一旦遭查獲,除刑事法律責任外,可能面臨被害人鉅額的民事求償,連家長都可能遭殃,負連帶賠償責任,也提醒老師多觀察少年之行為、交友狀況,以免偏差行為或觸犯刑罰。
   除了宣導反詐騙議題外,少年隊也特別介紹各類新興毒品的危害性,尤其是列為我國第2級毒品的大麻,學生有逐年增加使用的趨勢。根據政府最新統計,今(112)年1至4月學生藥物濫用品項中,前5名分別是K他命、大麻、混合型、安非他命及彩虹菸,其中大麻高居第2名,占14.29%,僅次於K他命。近年由於部分國家開放大麻合法化後,導致國內不斷有大麻合法化之呼聲,誤導青少年輕忽大麻之成癮性以及對身體的危害,希望透過案例宣導,讓教育者能更加瞭解及共同防制毒品危害。
   基隆市警察局表示,不論是是詐騙集團或販毒者,都是利用青少年涉世未深及各種聳動的標語、包裝來吸引注意,進而使少年接觸毒品或遭詐騙。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提醒少年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心而誤觸法網,造成遺憾,共同營造無毒、安心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