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2.07.3192

治安座談會 基警走入社區宣導防詐

   暑假是少年求職打工的高峰期,基隆市警察局為預防少年因社會經驗不足而受騙,由少年警察隊及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至本市新豐社區進行宣導,向里民講授如何防制少年淪為詐欺集團成員或車手及識詐觀念,提高少年辨識詐騙的能力,共同守護少年暑期安全。
   本市新豐社區於112年7月23日辦理治安座談會,首先由少年隊向里民介紹目前常見詐騙手法,結合時事案例說明歹徒如何利用少年涉世未深,提供誘人的酬金引誘少年加入車手行列,從事詐騙取款的工作;同時告知里民可以提醒家中少年打工求職應小心,切勿心存僥倖,淪為他人的犯罪工具,一旦遭查獲,除刑事法律責任外,可能面臨被害人鉅額的民事求償,連家長都可能負連帶賠償責任。另外如有收到輕鬆高薪、高獲利等相關訊息,可能是詐騙,並謹記「不點擊不明連結」、「不填輸個資」、「不匯款」三不原則。接著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也利用「阿昭署長宣導防詐」系列影片向里民宣導,希望藉由影片提高民眾預防犯罪的警覺性,讓里民更能吸收正確法治觀念,提升自我保護意識。
   現今詐騙不分對象,人人皆可能受害,為杜絕詐騙,需全民的一同參與,基隆市警察局呼籲,面對不明人士來電應謹慎小心,並謹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如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或前往就近之警察機關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