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2.07.31154

基隆一信盃籃球三對三鬥牛賽暨基警預防犯罪宣導

   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讓青少年能擁有健康、充滿活力的暑假,與基隆一信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籃球三對三鬥牛賽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藉由運動競賽讓青少年發洩充沛的體力,也於活動過程中傳達犯罪預防宣導觀念給少年,避免在暑假不慎觸法或被害。
   本次籃球三對三鬥牛賽於7月29日在基隆市明德國中熱鬧登場,參加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由同學自行組隊報名參加,打進四強的球員可獲得白色T恤,而冠軍隊更可獲得每人一顆斯伯丁(SPALDING)球和彌足珍貴的冠軍紫色T恤,因此吸引共 182 隊、550名選手參加比賽。少年隊於開幕典禮時先向家長及少年宣導112年青春專案宣導核心內容,提升少年自我保護意識;於各籃球賽程中,將反毒與反(電子)菸害、防制少年涉入幫派、防制少年淪為詐欺集團成員或擔任車手、網路安全觀念、行政輔導先行制度等主軸,結合籃球規定、技巧與參賽少年、家長及現場觀眾互動進行有獎徵答,透過籃球賽事活動增加少年、家長對新興毒品的認知、詐欺犯罪與防範意識,以擴大宣導成效。
   市警局少年隊隊長曾弘尚表示,籃球運動在世界各地都非常盛行,三對三鬥牛賽更是少年很喜愛的運動,特別感謝基隆一信文教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舞台讓少年盡情揮灑汗水,培養正確的健康思維、鍛鍊體魄及紓解能力,讓少年能夠遠離犯罪的誘惑,營造健全的成長環境。